丽琼工作室建设成果显著---我校参加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5次年会斩获颇丰

时间:2017-11-13 11: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3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9日至11日,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5次年会于重庆召开,由重庆师范大学主办,来自西南片区的27所高等师范院校百余名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讯,以及贵州师范学院丽琼工作室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中共重庆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内生动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作为’的核心要义”“坚定职业自信,提升专业素养”作了专题报告;就“双一流建设与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研究”“‘以学生为中心’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研究”“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实践路径研究”“学生工作科学化的路径、模式及评价研究”进行了分组讨论,西南大学等6所高校作了主旨发言。

丽琼工作室建设成效初现,效果显著,在本次年会论文征集活动中斩获颇丰,杨梅老师的论文《多民族地区社会工作视域下的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研究》荣获一等奖,工作室其他成员论文获二等奖1篇、三等奖3篇。

因我校思政工作影响力扩大等因素,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决定,下届年会暨西南片区高师院校学生工作年会第26次年会将由我校主办。闭幕式上,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刘讯向与会的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西南片区各高师兄弟院校到我校交流考察。

此次参会加强了我校与西南片区其他高师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汲取了西南地区高师院校学生工作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对更好提升我校学生队伍发展和学生工作质量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文/图 刘讯 审核/薛璞


我校代表参会合影


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刘讯作为下届主办单位代表发言


杨梅论文获西南片区高师院校学工年会一等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