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甄峰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7-12-22 20: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206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1日,应我校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甄峰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大数据在人文地理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张凤太副院长主持,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贵州大学城市与规划学院的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

甄峰在讲座开始前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受委托代表学校为其颁发证书。随后,甄峰从“数据支撑的人文地理研究范式”、“大数据在人文地理研究进展”、“互联网大数据的类型与分析思路”和“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城市与区域研究”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从理论到实际应用的剖析讲解,使师生对大数据、地理学以及大数据与人文地理学无缝结合全新的认识,在场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讲座中,甄峰特别强调,“我们要以需求来寻找和利用数据,而不是以数据来驱动我们的需求;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要发挥我们地理学的优势,来构建更加可持续和完备的智慧系统”。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今后我校跨学科研究与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提升了我校师生学术能力。

文/图 吴建峰  审核/吴亚平


颁发聘书

报告现场

参与交流的部分教师与甄峰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