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乌当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时间:2017-12-27 16: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7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7日,我校与乌当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乌当区四大班子成员出席仪式。校长郁钟铭与乌当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成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全面合作新模式。副校长令狐荣锋主持签约仪式。

乌当区政府副区长代勇首先通报了校地合作项目工作情况。经过双方积极磋商,达成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乌当研究院、在乌当区建立贵州师范学院专家智库、支持乌当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中小学创客教育科普计划、文化遗产合作项目等14个合作事项。

乌当区区委书记常文松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师范学院是乌当区域内唯一的一所高校,历届区委区政府均予高度重视与关注。校地合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是乌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乌当区提升软实力与增强发展活力的重大举措。常文松介绍,乌当区坚持推进绿色发展,强化城乡统筹,正在奋力建设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常文松表示,通过校地深度合作,一方面可以帮助乌当区提升产业层次,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另一方面能给广大师生提供科研成果转化及实践教学平台,希望我校继续扩大开门办学,把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融入乌当区的经济建设事业中,校地共同发展、共同提升。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对乌当区四大班子长期对学校的支持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在人才队伍建设、办学规模、尤其是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办学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为地方建设提供服务的能力也大大增强。石培新强调,双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既是新时代的使命要求,也是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已由经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高质量的人才作支撑,应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有机链接。石培新表示,希望双方继续推进智力与资源紧密结合,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校地合作项目的细节磋商、资源保障、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进一步促成“相伴相生,互惠共赢”良好合作局面,生成更多、更优异的合作成果。

仪式上,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乌当研究院”揭牌,见证这一“握手”的时刻;乌当区属相关部门与我校二级单位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乌当区教育局和地旅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乌当区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研室、区政府经研室、区发改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我校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工作处、图书馆、重点实验室及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文/赵利平 林超    图/杨 璇    审核/ 邹晓青

乌当区区委书记常文松表示校地合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乌当区政府副区长代勇通报校地合作项目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对乌当区四大班子长期对学校的支持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校长郁钟铭与乌当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成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副校长令狐荣锋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

“乌当研究院”揭牌仪式

乌当区教育局负责人发言

地旅学院合作项目负责人发言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