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贵州营——闭营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28 19: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806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6日下午,2017年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贵州营闭营仪式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贵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宝昌、我校令狐荣锋副校长出席仪式,文学院院长吴俊、校团委书记张婷、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陶秀筑、梁瑞以及111名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学员及带队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首先,令狐荣锋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说道经过十天的冬令营,学员们对于祖国文化都有所了解和认识,并希望他们把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和学习到的知识传达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海外华人能更多地了解我们的祖国、了解贵州,提高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交流的发展。同时,令狐荣锋也对省侨办对我校第一次独立承办冬令营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领队老师代表和学员代表相继发言,他们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学习了中国武术、书法、汉语等知识,浏览了亚洲最大的瀑布黄果树瀑布等秀丽风光,学员们都爱上了中国,爱上了贵州,回到所在国后,将努力当好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当好所在国人民同祖籍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他们纷纷表示十天的行程短暂而充实、收获颇丰,同时也表达了对所有老师及工作人员的感谢。

仪式上刘宝昌副主任对此次冬令营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都能把学习成果及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带回所在国,回去后,也要多了解中国历史、感悟中国文化,为自己的健康成长注人正能量,并希望大家记住,祖国永远是你们的根,真诚邀请华裔青少年们再次来到贵州旅游观光、考察学习。

最后,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与冬令营营员代表们为全体冬令营师生献上了精彩演出,闭营仪式在一片愉快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杨晓含 图/郑虎 审核/张瑶


令狐荣锋致辞

 

刘宝昌总结讲话


领队教师代表发言


刘宝昌颁发结业证书


令狐荣锋颁发结业证书


汇报演出(一)


汇报演出(二)


汇报演出(三)


汇报演出(四)


汇报演出(五)


演出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