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17年新增招收外国留学生院校调研考察工作

时间:2017-12-30 19: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10206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一行四人: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成霞、贵州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裴筠、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处长吴焱及省教育厅国际处项目负责人钱亦婓,到我校开展2017年新增招收外国留学生院校调研考察工作。专家组到校后首先参观了我校留学生公寓、教室、体育馆等活动场所和设施,随后在信息楼907会议室召开留学生工作调研会,令狐荣锋副校长出席会议,对外交流合作处、文学院、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体育学院、继教院等相关部门或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首先,令狐荣锋对来校调研的专家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办学规模、科研项目及对外开放办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张瑶就2017年我校留学生招生情况、人员投入、规章制度建设、教学管理、设施条件及留学生招生宣传渠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接下来,专家组查阅相关资料。

通过实地考察、座谈和查阅资料,专家组对我校留学生招收和教育工作做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留学生工作的基础好,各项设施齐全,尤其留学生公寓条件很好,有吸引力;学校有贵州省唯一的华文教育基地,也开设有对外汉语专业,特色突出;学校内部的各相关部门或学院的协调工作很到位,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指导:一、在招生方面,可以充分利用短期交流项目,以短期带动长期,拓宽留学生招生渠道;二、在教学方面,学校可以通过打造品牌专业和课程,突出留学生教学中的文化内涵,而不仅仅局限于留学生汉语能力的培养,从而有利于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的情感;三、在管理方面,要充分发挥留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力,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做到定位明确、职责清晰、统筹安排共同做好留学生各项工作。其它参会人员也围绕留学生课程设置、奖学金政策及管理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令狐荣锋进行表态发言,他说到留学生招收与教育是我校“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任务,也是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是我校开放办学、提高国际水平的需要。我校非常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各相关部门一定高度重视并按照各位专家的指导抓好落实工作,切实做好留学生招生、教学及管理各个环节的工作。

文/杨晓含 图/王昊   审核/张瑶

令狐荣锋致欢迎辞

张成霞讲话

张瑶做留学生工作汇报

调研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