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取经”学经验 交流提升促发展——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率队赴贵阳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8-03-28 22: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2810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3月27日上午,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带队,副校长令狐荣锋、郭文一行16人赴贵阳学院考察交流学习,向贵阳学院“取经”新增硕士点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及办学特色等工作。

贵阳学院校长毛有碧,副校长焦艳、赵福菓、刘刚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组一行,交流学习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会上,观看了贵阳学院宣传片。校长毛有碧首先代表贵阳学院对我校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说明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从抓学科建设、抓人才引进、抓高水平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申硕”相关工作。

石培新对贵阳学院的热情接待致以谢意,并对贵阳学院成为贵州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表示祝贺。石培新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师范学院将于2020年迎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评估,此行目的主要是学习贵阳学院在“申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提供有益借鉴。通过此次对标交流学习,我校现阶段各项建设工作依旧存在差距,尤其是博士占比,师均科研经费、学科建设等几个硬性指标,有关项目建设工作还存在较多不足之处。希望今后两校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同时也欢迎毛校长带队到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贵阳学院副校长焦艳和研究生处(筹)李灿主任详细介绍了“申硕”工作具体开展情况。焦艳表示,“申硕”成功,得益于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教育厅的业务指导。同时,也要处理好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学校定位的关系,紧密联系国家动向,切实符合国家标准。

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各自工作进行了对口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贵阳学院的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博雅众创空间等。

我校党政办、科研处、计财处、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考察学习活动。

文/郭娅 苏致龙   图/苏致龙    审核/芦军 邹晓青

贵阳学院校长毛有碧讲话

贵阳学院副校长焦艳讲话

党委书记石培新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贵阳学院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

参观贵阳学院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博雅众创空间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