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上半年度赴贵州省名师工作室和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跟岗实践学习启动会

时间:2018-03-29 19: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2912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我校2018年上半年度赴省名师工作室和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跟岗实践学习启动会于3月28日下午在信息楼1210会议室召开,贵州省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校长代表;各学院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院领导;跟岗实践教师以及教师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首先介绍了到省名师工作室和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跟岗实践对落实我校办学定位及教师应用及实践能力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对2018年上半年我校教师到贵州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发展学校实践锻炼、到贵州省名师工作室跟岗和到企业(行业)研修室跟岗工作进行安排布置。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校长代表介绍各自过去工作开展的情况和下一步对工作的思路及措施。

会上,参加2017年跟岗实践的教师代表对自己的学习感受作了介绍;本学期跟岗的教师代表对本次跟岗学习作了表态发言。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分享,纷纷对教师跟岗学习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谢笠受学校副校长郭文委托,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名师工作室和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各位名师、各位校长长期以来对我校教师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教师跟岗实践,是教师教育振兴的措施之一,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第二,要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好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学校的资源。充分了解基础教育,熟悉基础,为培养更多服务基础教育的人才服务。第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自身的实践应用能力。跟岗实践的青年教师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去思考,与中小学一线的名师一起对基础教育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第四,严格要求,遵守跟岗学校规章制度。以学习者的身份进入跟岗学校学习,虚心向名师进行请教;同时遵守对方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体现贵州师范学院教师的良好形象。

文/图 吴敏  审核/谢笠

启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