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深圳神州通联集团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物电学院举行

时间:2018-06-01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103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促进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探索校企合作的模式,5月31日,物电学院与深圳神州通联集团在求真苑103室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有令狐荣锋副校长、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深圳神州通联集团总经理谭欣、集团运营副总马德传等一行六人和首批合作试点学员13人。

揭牌仪式结束后令狐荣锋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深圳神州通联集团谭总一行表示欢迎,随后对学校的整体概况做了介绍,着重指出“产学研”校企合作办学是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办学的一种新模式,也是正在探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时,他也指出当今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学校教学和企业的需求有一定的不同,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的充实,更多的是学生的动手能力、实战能力和创新能力,这些能力是需要在企业中去锻炼,去实战才能获取。最后令狐荣锋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职场工作打下基础。

神州通联集团总经理谭欣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对此次“校企合作”的支持并表示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工作。随后他对该公司概况及发展前景做了介绍同时与学员们分享了职场经验。接着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讲话,她首先介绍了教务处在对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探索过程,认为将企业培训植入到就业实习,实现实习与就业的无缝对接这种模式是积极的,同时也勉励学员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学好相关的技能。周筑文院长最后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和教务处对物电学院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的关心和主持,物电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此次校企合作是物电学院的一次新尝试,这种的实习实践新模式就是实习培训+就业,把实习与就业挂钩,实习培训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要求参训学员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实习培训,顺利完成培训推荐到企业就业,为物电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出一条新模式。

文/图 吴旭普  审核/周筑文


揭牌仪式


令狐荣锋副校长讲话


神州通联集团谭总经理讲话


教务处任副处长讲话


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