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贵州区域赛落幕——我校力压群雄 荣获五项大奖

时间:2017-03-24 21: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3241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贵州区域赛颁奖典礼在贵安新区举行,我校HoLo+团队的Museum+斩获特等奖,52Hz的基于压缩感知和Azure的VR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荣获一等奖,我校和贵州大学合作的plants Medicine团队荣获三等奖,杜宏博老师荣获优秀教师奖,我校还获得贵州区域赛决赛最佳创新奖。

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军、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历克斯(Alex)出席颁奖典礼,花溪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力主持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何林参加了颁奖典礼。

陈永军在致辞中对莅临贵安新区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获奖的各个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自贵安新区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加快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优化创业创新环境,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初步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工作格局。他希望广大创客进一步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趋势,抢抓政策机遇,瞄准市场,深研苦钻,敢闯敢试,在创新进取的道路上绽放青春,成就梦想。

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在致辞中指出,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Imagine Cup)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甚广的学生科技大赛,是大学生科技竞赛中的奥林匹克。此次区域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推动了产学研用的结合,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希望微软进一步与贵州省加强合作,一起培养和开发高校的智力资源,激发带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共同构筑良好的创新创业体系,打造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亚历克斯(Alex)致辞中表示很荣幸来到贵州这个“大数据省”参加第二届“创新杯”的颁奖典礼。他对获奖的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年轻的创新创业者们再创佳绩。他指出,现在全球正在经历第四次科技革命,没有比现在更好的创业的时代了,我们坚信微软是创新创业者坚定的合作伙伴,微软的愿景就是助力全球每一个人成就不凡,用最新的技术帮助每一位创业者提升能力。

在欢快的音乐中,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黄健、亚历克斯(Alex)、陈永军分别为获得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的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团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了创新创业的经历,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前,石培新与亚历克斯(Alex)进行了深入交谈。石培新表示,我校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主动争取校企合作,希望能借此次大赛的机会与微软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多领域全方位合作。石培新还邀请亚历克斯(Alex)先生访问我校,指导科技教育、创业教育工作,为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亚历克斯(Alex)表示,微软一直关注中国大学创新教育,希望学生能把在学校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造福社会。微软愿意和我校进一步磋商,促成合作,共同发展。

文/图 宣传部  审核/邹晓青

 

会前交流

 

陈永军致辞

 

黄健致辞

 

Alex致辞

 

张力主持典礼

 

颁发一等奖

 

颁发特等奖

 

Alex与获得一等奖团队合影

 

Alex与获得特等奖团队合影

 

陈永军、石培新与获奖团队合影

 

何林与获奖团队合影

 

典礼现场

 

主办方与我校师生合影

 

主办方与获奖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