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德国舒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区选拔赛中获得两银九铜的好成绩

时间:2017-05-03 18: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307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2017年“德国舒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区选拔赛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艺术学院名师工作室教师刘临洪带领郭思、杨清香、龙婷婷、张枫等同学斩获二枚银奖、九枚铜奖。

德国舒曼国际音乐比赛是一项国际性音乐赛事,于1956年为纪念舒曼逝世100周年而创设。今年舒曼杯中国区选拔赛是由德国舒曼联盟、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德国法兰克福音乐学院、德国美因茨PCK音乐学院、德国艺马文化、遵义师范学院联合承办。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来自德国联盟会主席、艺术学博士、英格特.博希女士;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教育家利特尔.布什女士;首都师范大学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杨阳;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于丽红;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歌唱家王凯蔚;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歌唱家沈健坤教授等。

大赛开始于4月29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与音乐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各大专业院校老师同台竞技,表现出较好的专业能力及音乐修养,获得两银九铜的好成绩。我校师生参加此次国际比赛既锻炼了学生团队,又检阅了教学成果,对下一步大力推进艺术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文/杨秀财 图/艺术学院  审核/朱晨刚

2014级学生杨清香荣获银奖

获奖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与舒曼联盟会主席英格特.博希女士合影_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