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议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展

时间:2017-05-07 22: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818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5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议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展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了“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工作,展示和交流了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郭文出席,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陈昕,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等出席。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主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领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今年大赛的主题为: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展,逐一察看了大学生们创新创业类优秀项目,在我校展台,王凤友、代其平均先后参观和体验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并高度评价,其中“沉浸式慕课教学系统”得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的点名表扬。据悉,我校展出作品共计25件,涉及人工智能、生物资源、美术设计、文化创意、公益服务等,充分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上取得的显著成果,获得了参观师生的高度好评。5月5日晚,贵州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我校大学生参展创新创业作品进行了报道。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莅临我校展区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体验我校参展作品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郭文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贵州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我校大学生双创团队进行报道

贵州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我校大学生双创团队进行报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