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社学院在全国历史专业本科生教学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7-05-07 15: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206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受邀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大赛。学院经过层层选拔,选定了四名学生参加本次的比赛,其中两名说课,两名陪练与制作PPT。之后随即展开了一系列精心准备的工作。首先是对比赛内容——岳麓版高中历史必修二第三、四、五单元内容的熟悉与整合。接着根据课标的要求和教材的内容,来撰写说课稿,在此过程中经过了不断地修改,不断地推敲打磨,思考着到底如何将一堂课“说”出来,并且要说得有新意、有历史感。在司霖霞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两名同学花费了较多心思:查阅资料,深入领悟,向一线的教学能手请教等。在说课稿定稿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不断的练习与PPT的制作,练习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练习,再试讲。

5月5日,徐凌老师带着四名学生前往山东聊城大学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90余所高校的师生参加.组委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比赛的每一流程。从比赛队伍报道开始,就对参赛选手实行编号制,不能暴露所在学校以及姓名,以将作弊行为降到最低。并且,比赛场次、课题、出场顺序都实行抽签制。在进入赛场之后,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一经发现便取消参赛资格等。比赛中,评委严格把控每一位选手的说课内容,表情仪态,时间等,只有每一环节都接近完美才能从一百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竞争,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杨雅文,冯其丹同学分别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大赛说课二等奖和三等奖,司霖霞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高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大赛的举办目的也是为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历史教师。本次比赛有九十几所高等院校前来参加,除了通过实战来检验教学和训练的成果之外,更多的是各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互相促进。借鉴其他院校良好的教学方式,以此来让本校的教学质量得以改善。总之,只有在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才能够取得进步。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申满秀

 

开幕式现场

 

司霖霞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杨雅雯荣获说课二等奖

 

冯其丹荣获说课三等奖

 

选手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