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贵州省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6-28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806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贵州省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结果,我校学生喜获佳绩。该项比赛于2016年11月,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办,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学生分别在语文、英语、物理、数学、化学、生物6个学科同台竞技。

本届比赛各学科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及优胜奖7项。其中,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由肖宏治、张俊忠老师指导的晏玉林同学、黄珂同学包揽了数学组的冠亚军,外国语学院由李向群、赵静老师指导的吴宏伟同学在英语组拔得头筹、苏琦同学获得三等奖,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由余跃东、吴光梅老师指导的谭宏印同学勇夺第2名。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责成教务处商相关学院认真组织培训,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培训分校、院两级进行。教务处聘请省赛评委王平瑞教授对即席讲演、参赛礼仪、比赛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聘请周春燕副教授对PPT制作进行专项集中培训。各相关学院选派有经验的指导教师对每一位参赛同学进行点对点指导,根据不同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其中,数计学院在第一届比赛摘得一等奖的基础上,将教学技能大赛与课堂教学技能训练有机融合,外国语学院主动聘请优秀的中学教师围绕基础教育学科特点进行指导,化生学院把教学技能训练列入每学期专门的实践周,教学技能比赛已纳入各学院教学常态化管理,为竞赛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将竞赛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促进了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师范生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基础课程改革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专业基础和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王平瑞老师为参赛选手作赛前培训

指导教师到比赛现场指导

参赛选手认真准备

英语组一等奖获吴宏伟比赛过程

宴玉林获奖证书

吴宏伟获奖证书

谭宏印获奖证书

黄珂获奖证书

苏琦获奖证书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与参赛师生合影

参赛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