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7-09-14 17: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405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天四夜的紧张奋战后,所有参赛学生赴贵州大学参加作品测评。经过一天紧张的测评,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1名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成绩是我院历届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为了在此次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我院于2017年5月开始对参赛学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基础知识与技能培训。暑假进行第二阶段的集中培训,真题训练,这个过程无疑是辛苦的,枯燥的。尽管如此,但这并没有削弱各个参赛选手的斗志。炎热酷暑,也热不过学生们学习的热情。

比赛当天早上,队员首次拿到比赛题目。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之后,便开始制动设计方法。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做硬件的专注于硬件设计,做软件的潜心于软件开发,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在四天三夜奋战里,同学们夜不能寐,实在累得不能坚持的时候,就在比赛场地搭的帐篷里休息一下。四天三夜奋战,有的同学一共休息了十个小时不到。四天三夜之后比赛结束,同学们都交出自己满意的作品,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比赛。比赛结束后的第四天赶赴贵州大学参加作品的评测,并取得如下成绩:

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1名。

一等奖1项:参赛学生:赵兵、卞鲜鑫、肖婷,指导教师:王晴晴、桑海伟、赵建川。

二等奖1项:参赛学生:谢文建、潘昌坤、金道宇,指导教师:王桥、张谢馥、于国龙。

三等奖3项:参赛学生:宋刚、冯永胜、马维乖,指导教师:桑海伟、王晴晴、张谢馥;参赛学生:蔡定银、魏虎、张伟,指导教师:王桥、赵建川、王晴晴;参赛学生:王瑶瑶、代小棂、赵顺艳,指导教师:王桥、赵建川、于国龙。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能力为重点,加强基础、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实践教学,推动建立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启发式教学运行机制,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勇于实践、团队协作精神。该赛事自1994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两年一届,奇数年举办。到2015年,全国、省市、学校三个层次共有二十多万大学生参与。

文/图 数计学院  审核/崔忠伟


电子设计大赛现场

荣获省一成员集体照

赵兵一等奖

优秀组织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