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在“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省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大放异彩

时间:2017-09-18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814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6日,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主任、2017年贵阳市科协重点科普资助项目“‘维护信息安全 防范电信诈骗’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科普巡讲活动”负责人马敏耀博士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王桥、王晴晴、赵建川几位老师共同率领近30人组成的科普团队,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前往贵阳市筑城广场参加了“2017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省科普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委、贵州科学院、省能源局与贵阳市政府联合举办,活动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内容包括科普成果展、前沿科技体验、最强科普达人擂台赛、科普之“谜”、玩味科学等多项现场科普活动。

贵州师范学院科普团队参与最强科普达人擂台赛和前沿科技体验两项活动。在最强科普达人擂台赛现场,贵州师范学院代表队共派出5名参赛选手和15名志愿者,台上自信满怀,台下掌声雷动,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尽显师院风采!

在前沿科技体验区,贵州师范学院科普团队除了就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虚拟现实、电信诈骗防范等信息技术前沿进行知识科普之外,还展示了团队独立研发的“便携式无线电台”、“智能汽车”、“智能挖掘机”、“液压机械臂”、“智能风车”等多种科技作品。参展的科技作品属团队原创,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贴近百姓生活,社会需求明显,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大大地激发了市民的科技创新热情。

我校科普团队参与本次活动是在学校科研处的统一安排和领导下进行的,并得到学校科研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学校科研处副处长余乐正博士亲临现场看望我校科普团队,并就科普团队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文/图 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马敏耀

 

最强科普达人擂台赛现场

 

科技作品展示剪影一

 

科技作品展示剪影二

 

科技作品展示剪影三

 

余乐正(左二)与科普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贵州师范学院科普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