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9-20 22: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201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全国总决赛获奖作品名单出炉。我校文学院学生在大广赛全国总决赛中共斩获7个奖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5项。本届获奖成绩是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也是贵州赛区作品参与全国总决赛的最好成绩。

文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张敏同学的广播作品《告白》(指导老师:龙红莲、潘源)获得全国二等奖,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李翔、赵鑫阳、钱雨婷的广播作品《非诚勿扰之山西平遥》(指导老师:娄立原)获得全国三等奖。另有4件广播类作品和1件视频类作品获得全国赛区优秀奖。

今年七月初,我校在“大广赛”贵州赛区中已取得优异成绩。经过行业专家学者的认真评选,文学院学生共获省级奖64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25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大广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也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面广、参加院校多、参加师生人数多,参赛作品水平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针对这次在“大广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等级奖的同学及指导老师,记者对其进行了简短采访:

获奖作品《告白》的作者张敏访谈

记者:你在今年大广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有什么感受?

张敏:我感觉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首先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龙红莲和潘源老师。如果没有他们精心的指导,不辞辛劳地给我的作品把关,那么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

记者:创作过程中,你是如何克服遇到的困难?

张敏:最困难的是写文案的时候没有灵感,这个时候就感到很沮丧。但是,我还是鼓励自己尽量在生活中发现灵感,多观察,多思考。只要一想到比较好的点子就赶快用纸笔记下来。

记者:参加此次比赛有何感悟?

张敏:我认为大学期间应该多参加与所学专业相关的比赛,多一些经历,大学生活也会更加精彩。我相信只要付出汗水,认真对待每一件事,那么就一定能成功。

获奖作品《非诚勿扰之山西平遥》的作者李翔团队访谈

记者:你们团队在第九届大广赛全国总决赛获三等奖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李翔:当得知获奖后,心情真的很激动。有三句话可以表达我的心情,一是感谢娄立原老师的精心指导,二是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三是未来我们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钱雨婷:最大的感受就是,通过三个人不同思想的碰撞,齐心协力做完并做好一件事,这种感觉真好。感谢娄老师的指导!

赵鑫阳:很意外!当得知自己获奖时,瞬间木讷了。这次获奖最感谢的就是我们敬爱的娄老师和各位引领教导我们的老师。

记者:可以给大家一些在创作过程中的建议吗?

李翔:第一个词是“走出去”,一切知识都来源于实践。想创作出好的作品,就要走出家门,多看看外边的世界。第二个词是“积累”,艺术来源于生活,从生活的小事中积累,从不断的学习中积累,将知识转换为自己的能力。

钱雨婷:成功往往属于敢于拼搏和挑战的人。一切灵感来源于生活,希望大家在创作过程中多留心,多观察。

赵鑫阳:这次获奖是我们团队互相配合与支持的结果,所以发挥团队精神很重要。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合作才是一个作品的灵魂。

指导教师龙红莲的访谈

记者:龙老师,请问您是如何指导和培养您的学生的?

龙红莲:我主要是建议学生在作品中要弘扬现实生活中的“真、善、美”。其次,再从美学和艺术的角度来完善自己的作品,使作品达到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

记者:学生在创作过程中遇到困难时,您是如何鼓励的?

龙红莲:鼓励学生暂时放松,阅读一些轻松有创意的书籍。在作品具体的表现技巧上给予指导,激励她克服种种难题。

记者:您指导的学生在今年大广赛总决赛中获奖,您有什么感想?

龙红莲:很感谢大广赛的主办方提供了这样的平台,感谢院领导对参赛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广播电视学和广播电视编导所有老师的无私协助;最后,要特别感谢张敏同学的努力,她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成就了一个卓越的自己。

指导教师潘源的访谈

记者:潘老师,请问在指导您学生作品时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潘源:最大的感受是学生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有丰富的想象力是好事,它是创作广告的源泉,但是想象力一定要围绕你作品的创作来展开。

记者:请问您认为完成一个优秀的广播广告作品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潘源:创意。一个好的创意能吸引受众的目光,给人深刻的印象,最后可以达到广告传播的最终目的。可以说,创意就是广告的生命力。

记者:您觉得多鼓励学生参加此类比赛有何意义?

潘源:新闻传播学的学生参加此类比赛可以有效地把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充分结合起来,能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把握程度。

指导教师娄立原的访谈

记者:娄老师,请问您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是什么?

娄立原:最大的问题就是学生对选题缺乏深度理解,创意元素具有局限性。遇到这样的问题,指导老师就需要恰当地引导学生的思路。

记者:在您看来,鼓励学生参加此类比赛可以收获什么?

娄立原: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尽情地提升和展现自我。此外,参加比赛对学生运用知识、提升能力等方面有积极影响,能够促进和培养学生的创意与动手能力。

记者:您对以后想来参赛的同学有什么建议?

娄立原:学生一定要把握好企业命题的核心内涵,这样才能寻找到企业的诉求,从而有效进行创意设计。

文/图 娄立原  审核/韦丹

李翔团队进行广播广告的剪辑

龙红莲老师指导张敏创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