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12 10: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80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9日,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王荟宇荣获二等奖,数计学院付栾钧、化生学院罗姣荣获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工作,精心组织了赛前各项准备。副校长郭文对比赛安排做出重要指示,教务处组织专家,根据学生课堂综合表现遴选出3名学生,由王平瑞和周春燕两位老师分别从比赛环节、注意事项和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统一培训;同时各学院安排了专门指导教师,负责对教材、教态、教学组织、板书、教学语言等方面进行专业辅导,使学生教学综合能力获得极大提升。

12月8日-9日,各学科比赛按抽签场次顺序进行。王荟宇、付栾钧、罗姣三位同学发扬不怕苦、团结互助的精神,与来自全国各地师范院校的同学展开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过硬的素质和技能,随队指导教师李艳琴、梅俊雷、李向群、王溯观摩了所有比赛。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等在内全国123所高校的372名选手进行参赛,涵盖了以省命名的师范大学、各种师范学院和有师范专业的综合性大学。比赛设置了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6个学科小组。参赛过程中,没有网络、优盘和手机,选手需要现场抽取试题,在150分钟之内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和设计板书,之后进行三分钟即席讲演,八分钟模拟上课,程序和评分标准上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全方位、多层次考核了选手为师从教的关键能力。

文/图 杨通槐   审核/熊世桓

遴选参赛选手

王平瑞进行教态、比赛环节、礼仪等方面培训

周春燕进行课件制作培训

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颁奖典礼

颁奖合影(一)

颁奖合影(二)

荣誉证书(一)

荣誉证书(二)

荣誉证书(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