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南部赛区)三等奖

时间:2018-05-15 19: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531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7日至14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南部赛区在佛山市明珠体育馆举行。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政府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

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组织了来自智电大创中心2名指导教师组成的教练团,并在全校选拔了来自物电学院、文学院组成了8人战队。

此次南部赛区的全国赛名额争夺激烈异常,在众多高校中,其中就有连续两年的总决赛冠军的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六届总决赛冠军的华南理工大学,作为种子队伍的深圳大学以及拥有多届参赛经验的四川大学、重庆大学、钦州学院等。我校席源枫、谢玉恒、王凯、胥家辉、郭孝军等8名同学组成的Jumper战队,在指导老师陈非帆的带领下从容应战,最终夺得三等奖(64支队伍,排名第14)。

本次大赛贵州师范学院Jumper战队发挥了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在小组淘汰赛中仅剩最后3秒的情况下依旧坚持不懈,绝地反击,最终反超对手,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RoboMasters大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与其他机器人比赛不同,RoboMasters采用“机器人战争”形式,由参赛队伍自行设计的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在复杂战场中发射“弹丸”进行对战;战场中设置“河流”、“草地”、“桥梁”、“弹药库”和功能不同的“神符”,机器人需相互配合,协力作战;每局比赛限时7分钟,攻占对方基地、“击毁”对方全部战斗机器人,或比赛结束时血量较多的一方将获得比赛胜利。在参赛过程中,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制作机器人参与射击对抗。将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RoboMasters除了全国大赛(包括对抗赛和技术挑战赛),还有校园俱乐部、大学生机器人夏令营、工程师大会、共建实验室等多种形式的项目,并致力于邀请国内外的行业精英进行经验分享。通过促进工程师的对话与交流,全面提升参与者的动手能力与创造力。

创新创业学院机器人工程技术实验室创建为我校新工科背景下实现交叉学科教学的新尝试,为培养国家未来需要的机器人设计与制造的高水平人才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

文/图 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机器人调试(一)

机器人调试(二)

 战术讨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现场解说

Jumper战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