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参加贵州大学第二届植物识别大赛喜获二等奖

时间:2018-05-29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3003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7日,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参加贵州大学举办的以“赏花叶之纲目,鉴草木之属种”为主题的大学生植物识别大赛喜获二等奖。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植物的认识度,培养同学们对植物识别的兴趣,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7名同学在植物学教师钱长江副教授的带领下,组成了9支队伍于5月22日参加贵州大学以"赏花叶之纲目,鉴草木之属种"为主题的贵州大学第二届植物识别大赛。

大赛是由贵州大学教务处主办,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贵州省植物学会协办,此次大赛共有117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其中,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有9个参赛队伍,都是2017级的学生,其他的参赛队伍均为2016级或2015级的贵州大学的学生。此次大赛设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2名。贵州师范学院9个队最终获鼓励奖2名,二等奖1名。

这次比赛共三轮。第一轮为在育贤楼广场举行的初赛: 新鲜植物标本识别,每种植物识别40秒,哨声响后换下一种植物,共识别80种。并且,在该轮比赛中取50%的参赛队伍进入复赛。此轮比赛贵州师范学院9个参赛队伍有8个成功进入了复赛。

第二轮是在明俊楼137教室和138教室举行的笔试。这一轮笔试后,以第一轮比赛的成绩和第二轮笔试成绩的总和,取前6名进入决赛。在此轮中,贵州师范学院的8个队伍中有一支队伍脱颖而出,以第5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

第三轮决赛是在贵州大学西区圆形报告厅举行的抢答环节。在此环节中,最终剩下的6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抢答,最终,贵州师范学院进入决赛的月见琉璃队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抢答赛开始前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教授发表致辞,比赛结束后贵州大学生命学科学学院院长作讲话:什么都需要兴趣,而兴趣就来自于点赞,来自于成就感。

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认识植物的兴趣非常浓厚,充分展示了贵州州师范学院学子的风采。

文/图 钱长江  审核/韩宝银

贵州大学生命科学院苟光前教授与参赛队伍合影

初赛现场

月见琉璃队上台领奖

领导、嘉宾和评委老师与参赛队伍合影

钱长江老师与获奖队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