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获评2019年全国“千校千项”成果遴选优秀团队案例

时间:2019-11-26 17: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6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5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开展的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脱贫在行动,志愿春晖行,使命在我心”志愿者团队荣获2019年全国优秀团队案例荣誉称号。这是我院继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获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后又一可喜成绩。

2019年暑假,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加强农村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的号召,在校团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敖永凤组织,团委负责人卢静、辅导员杨润杰带队前往仁怀市三合镇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秉持“学以致用、感恩奋进、不忘初心、智志双扶”的宗旨,开展了理论宣讲、慰问走访、政策入户、产学调研、团学建设等一系列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共收集心得上百篇,其中“敬畏生命,反哺之美,温情长存”作为优秀心得发至中青校园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对我院实践团队进行了实时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服务奉献的精神,同时更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接下来,我院党委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带领学院基层团委进一步创新社会实践形式,丰富社会实践内容,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奉献社会。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