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31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3107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立平、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27日-30日,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福建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30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8所高校的182位教师参加了理论组、实践组两个组别的展示活动。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伍鹏举、张欢、邓鹭三位老师组队代表学校参赛,其中,邓鹭老师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实践组经典作品赏析单项奖。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受邀担任实践组评委,副院长路统宽受邀全程观摩了此次展示活动。

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美育工作的重要部署为指导,紧扣新时代高等师范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准确对标基础教育改革对美育教师队伍的新需要,为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搭建展示交流平台。

此次基本功展示凸显了紧扣新时代要求、凸显师范特质、聚焦育人能力、注重交流学习四个特点。通过展示活动,树标杆、树榜样,以此带动高师教师队伍整体提升能力素质、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此外,无论是展示项目的设置,还是各项目的评审标准,都充分体现了师范性,所有参展教师都须参加教学展示,通过课堂教学展示检验与评价教师的基本功。同时,综合考查教师的整体素质,强调基本功所能够产生的综合育人功效。

文/邓鹭 图/路统宽 审核/聂森

开幕式

张欢老师参加理论组学术成果在课程中的应用展示

伍鹏举老师参加实践组经典作品赏析展示

邓鹭老师参加实践组经典作品赏析展示

邓鹭老师领取个人全能三等奖证书

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赛团队赛后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