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和吴光梅老师荣获全省五四表彰

时间:2020-05-01 23: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010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严兴诚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创拓新,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省市五四表彰大会相继召开。我校在表彰中获得两项荣誉。

(一)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荣获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满腔的热情和稳健的步伐,实践了共青团工作的长足进展。积极响应上级团委的工作要求,务实求新、勇于实践。工作积极,成绩显著。

多年来,教育科学学院基层团委一直都把服务青年成长作为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开展寒暑假“三下乡”活动、“艺术送教”活动、“转变大学生就业观念”“特殊教育送教上门”等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二)我校吴光梅老师荣获第二十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

吴光梅是我校光梅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她立足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新特点,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将继承优良传统的线下育人与具有时代特征的网络育人相结合,建构了辅导员工作的O2O 模式。吴光梅主持完成省教育厅、校级项目各1项,发表思政相关学术论文7篇,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各级荣誉表 彰。本人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贵州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贵州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等荣誉,2019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模范教师”,用实际行动在辅导员的平凡岗位上践行着“立德树人”的职责和使命。

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和团组织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学习他们的奋进姿态和担当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文图/耿召 审核/罗荣

教科院合影

获奖者吴光梅老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