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文学院教工支部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6-26 17: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616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要求,切实营造师生党员履职尽责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文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于6月24日前往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文学院基层党委书记韦丹和院长吴俊带队前往。

上午十时,文学院师生党员抵达了猴场镇的傅氏宗祠。它是砖木结构的四合院,红军到达猴场期间,毛泽东曾在此居住。现在行居内设有毛泽东居室、红军总政治部以及傅氏祠堂文化展等。毛泽东在此居住期间,写下了《调寄忆秦娥》(即《忆秦娥·娄山关》的初稿)。

随后,文学院师生党员又来到猴场会议纪念馆和会址参观学习。猴场会议于1934年12月31日至1935年1月1日召开,是中国近代史上罕见的跨了“两年”的会议。猴场会议上承黎平会议,下启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重大会议,被周恩来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在讲解员的认真解说下,我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有序地参观了纪念馆。教师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详细介绍的同时,不时提出问题深入了解猴场会议的细节,真切体会到当时时局的艰难与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敢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我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猴场会议会址纪念馆前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陈欣、组织委员潘源主持。为体现团队协作,在现场把教工支部党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是广电、广编教研室为第一组,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和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为第二组,现当代文学、文艺学、美学等教研室为第三组,语言教研室、实践教研室和团委行政为第四组。知识竞赛的内容围绕红军长征和猴场会议、遵义会议展开,用击鼓传花的方式确定答题人,答题人代表该组回答问题,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在竞赛期间,杨武和龙红莲等教师还激情朗诵了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等革命诗词。

在回程途中,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意义非凡,对中国共产党长征的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更表态要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初心,凝聚精气神,永远跟党走。

文/冷韦利、陈欣  图/袁娜   审核/韦丹


参观毛泽东行居——傅氏宗祠


跟随讲解员参观猴场会议纪念馆


认真听讲解


长征知识抢答赛


教工党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