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党员教育基地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7-06-23 17: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608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21日,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潘源老师主持。

下午,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潘源的带领下,听从讲解员的引导,认真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支部全体党员有序参观了党史展示区、阅读区、入党宣誓区、荣誉区以及廉洁文化区。党史展示区要求党员铭记先烈们的功绩;阅读区展示了许多马克思主义系列著作;在入党宣誓区,讲解员带领党员们朗读了入党誓词;接着在荣誉区和廉洁文化区,展示在党员们面前的是我校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荣誉先进事迹及历届国家领导人对于廉政文化的论述。通过参观学习,先烈们百折不挠、英勇献身、为革命理想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学生党员。他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

参观完毕,一行人来到明辨楼304教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主要是通过观看视频新闻的方式进行。观看完视频之后,潘源传达了讲话精神。他指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要用讲话精神检视自身不足和存在问题的同时,及时解决这些问题。潘源还勉励学生党员要将学习看作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在班级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先苦后甜、甘于奉献的精神。随后,党员们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感受到了奋斗的艰辛,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前进的方向。

文/图 张宇环  审核/韦丹

观看视频新闻

学生党员认真听讲解

参观廉洁文化区

党员教育基地前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