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一)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收官

时间:2017-08-31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3111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30日,我校2017级新生正式入学报到。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在院党委书记韦丹、院长吴俊、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副院长刘海涛、院团委书记詹峰的领导以及文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在校门口、凤凰广场设立了迎新服务点。在迎新现场,可以看到校园的道路上车水马龙,迎新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展望未来,迎新征程

在入学报到的过程中,院媒记者采访到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新生蔡卓良。刚入校园的他,面对全新的环境和陌生的老师与同学,他憧憬着“希望以后的四年能从实践和理论去共同发展,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编导生。”面对无微不至的迎新服务,他告诉记者,各位学姐学长迎新工作的热情让他感受到如亲人般的温暖。

院媒记者还了解到,蔡卓良昨天就到达了学校,短时间的参观和体验后,他发现学校十分的干净整洁,像家一样温馨。

莅临指导,关怀备至

在忙碌的脚步中,迎新时间已经过半。校领导多次来到文学院迎新点,视察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在与师生们的交谈中,言语间流露出的是对新生的关怀,对文学院迎新工作的肯定。

中午,烈日炎炎。吴俊、刘海涛相继来到文学院迎新点,慰问工作人员,关怀新生;韦丹、陈亦桥更是全天指导和陪伴现场的师生开展迎新工作。

韦丹对此次的迎新工作作了相关介绍:文学院今年早期就对迎新工作做了很多的准备,在开学以后,学院也根据学校的规定做了很多工作安排,成立了迎新的工作小组,针对迎新工作做了相关的部署。一方面是在教学区的环境和氛围的营造上,另一方面,对17级的辅导员精心的做了安排,将会有一只精兵强壮的队伍来带领17级的新生。面对着这些新鲜的血液,韦丹提出内心的期冀:“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融入新环境,规划好四年的学习生活,不虚度光阴,为今后迎接社会生活打下基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迎新工作的成功开展,离不开每一位任劳任怨服务大家的志愿者和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学校的迎新点、校门口和校园的各条道路上都有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他们不惧怕炎热的天气、沉重的行李。

经过了一天的辛苦工作,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杨氽虽满脸疲惫,却笑着告诉院媒记者:“希望学生会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比我们做得更好,以真诚的心去开展工作,享受帮助他人的快乐。”

文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杨敏这样阐述志愿服务工作:“新生刚进校都是懵懂的,为新生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尽快的熟悉学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字里行间体现出的无私精神让人感动,或许在他们心中,志愿者就是要遵从一个自愿的原则,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在志愿服务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统筹协调,科学规划

环顾校园,是一片全新的面貌,我校利用假期对教学区、食堂以及校园道路进行了装修和整改,改善了学校的生活环境。各个迎新点设有家长休息区和饮水点,人性化的服务安排温暖着新生和家长的心。

学生资助中心设立“绿色通道”,提供学费缓交手续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贯彻落实大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为新生们服务。

迎新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圆满收官,17级的学子们将在这鸟语花香的诗情校园里,展开一段青春飞扬的人生。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图/文学院通讯社  审核/韦丹

校领导视察

辅导员风采

志愿者为新生进行解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