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人文荟萃 ----文学院成功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17-09-08 20: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120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制订科学的学业规划,充实度过大学生活,我院在9月4日-6日对2017级新生展开入学教育活动。院团委书记詹峰和实习助理黄巍在我院党、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本次入学教育工作。

9月6日,逸夫楼演播厅里,我院分别从“院情介绍”、“教学介绍”、“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三个板块对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讲座。

谨记尚贤、博文、求真、树人之院训,培养自身之批判思维是吴俊院长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学会憧憬大学生活之美妙,懂得为人处世之智慧,热爱自身之专业是刘海涛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

院党委书记韦丹就“如何适应大学生生活”对新生倾心教授:“学习是重要的,但是在学习之外,还要抬起头看世界。希望这能成为大家大学生活中的重要目标。”韦丹表达了对所有学子的期冀。她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是希望新同学们要格物致知,好学甚笃,更要学习做人;第二是希望新同学们能不断成长,有坚韧不拔之志,磨练出顽强的毅力;第三,希望新同学们在放眼世界的同时,脚踏实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四年里乘风破浪,在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勇敢拼搏,无悔青春,放飞梦想。

至此,我院2017级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迈入学习殿堂接受的第一个教育环节,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为了更好地发挥入学教育的积极作用,9月4日上午,院长吴俊、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副院长刘海涛及我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对新生进行了专业学习指导,学习指导会从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和就业等问题切实展开,娓娓道来,并深入剖析各专业的专业特色、学习技巧,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其专业。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图/文学院通讯社 张佳磊 谢凉 郑欢 蔡卓良 龙银屏    审核/韦丹


吴俊院长作《院情介绍》讲座


韦丹书记作《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讲座


刘海涛副院长作《教学介绍》讲座


入学教育现场


各专业学习指导会现场


各专业学习指导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