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报道十二:我校2017级军训即将收官

时间:2017-09-20 19: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2004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稍息,立正!”对于这个简单的动作,2017级的同学们由陌生到熟悉,由杂乱到整齐,他们通过军训磨去娇嫩,锤炼意志,抛弃脆弱,铸就坚强。一转眼,军训即将进入收官之战,他们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纠察队代表的是整个军训团,汇演时他们是扛着国旗和校旗第一个出发的团体。”纠察队成员杨云松的这样说到。据悉,纠察队的成员从各连队的团体中进行挑选组成,征求的对象需要符合身体健壮、高挑等要求,拥有端正的态度和能坚持刻苦训练的身体素质成为其选拔的重要标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成员也由最初的70人筛到30多人。“虽然训练强度相对其它连队更大,要求也更高,但能代表军训团走在前面,我感到很自豪!”杨云松情不自禁地扬高了语调。

在现场,记者发现一位同学手肘上有伤,而那些伤口已经开始结痂。经过交流,得知他来自拳术连。拳术连由体育学院、设计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同学组成。拳术连每天的训练以打拳、正扑倒、侧倒和对练为主,训练时难免会受些小伤,特别在初期训练扑倒时常会擦破手。

来自广播电视编导班的浦同英表达了在军训期间的一份快乐:“认识了很多广电和汉教的新朋友。虽然这十多天很苦很累,也有过抱怨,但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的意志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汉语言文学二班的朱旺同学说他对军训最深刻的印象不只是有烈日炎炎,还有磅礴大雨。有一天在下雨,而他们依然继续军训并没有休息,后来雨水湿透了全身。说到军训快结束的感受,朱旺很确定的表达着不舍,不仅有对队友的不舍,还有对教官的不舍。这次军训让他认识了很多朋友,这是他最大的满足。

同样来自汉语言于二班的刘思路在聊到遇到这么多性格迥异的同学时,她说大家并没有发生摩擦,虽然在训练中有些同学做得不够好,偶尔会有些抱怨,但大家更多的是互相包容和理解。她认为大学的军训和高中的军训有很大不同,大学的军训比较严格也比较专业。这次军训让她学会了坚持,并且切身的体会到了集体荣誉感。最后,刘思路还谈到了教官:虽然经常会腰疼,但教官还是坚持认真负责地训练她们,谢谢他,同时祝愿教官好好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十多天的历练和坚持,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大雨滂沱,大家都一起熬过。他们学会了如何站军姿,走正步,齐步摆臂,学会在艰辛的时候要咬牙坚持,学会在放松的时候要保持警惕。同学们努力诠释着男儿当自强的气魄,努力演绎着着巾帼不让须眉的传奇。虽然累,大家却希望离别那天晚点到来。

文/文学院通讯社宋涛、王婷、钱金金 图/文学院通讯社陈艳琴、田波兰  审核/韦丹

采访体育学院同学

采访文学院刘思路

采访文学院蒲同英

采访艺术学院杨云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