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报道十一:坚实的后盾——军训后勤工作人员

时间:2017-09-19 20: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2005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7日,伴随着烈日,2017级的学子们挺着如松的身姿,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在绿茵场上挥洒着汗水,军训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尾声。

在十来天的训练过程中,少不了一些人的陪伴。他们朝九晚五的守在训练场,在背后默默的为新生们服务。如同一盏灯,照亮着我们看不到的角落。

立足岗位 坚实的后盾牌

在进入军训之前,各学院的团委学生会在学院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军训前期的系列准备工作。军训以来,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为保证军训期间的后勤保障顺利进行,由主席团统筹安排,协调安排了每天的训练现场值班人员。时刻备着饮用水、葡萄糖等物品,及时的为新生们补充能量。每天从训练的开始到训练的收官,各个时间段都有人陪伴着2017级的新生们,时刻准备着为新生服务。

军训场内气氛浓烈,在场外的他们只能坚守着,但他们不认为辛苦、枯燥。面对这样的后勤服务工作,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张婷这样告诉记者:“我们是他们坚实的后盾,虽然不能替代他们在烈日下军训,但是可以给他们送水,送上鼓励和安慰。”是学长学姐,亦是家人。他们的守护,温暖着大家的心。

作为大三的学子,在为学业而奋斗的同时,依然兼顾陪伴着这群可爱的学弟学妹。“我想让他们感受到,贵州师范学院是他们的家,文学院是他们的家,文学院学生会也是他们的家,希望他们在这里能够找到归属感。”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部部长全国进看着操场上的新生们,感慨到。不论是烈日当头,还是风雨交加,他们的陪伴让艰苦的军训之旅充满了温暖。

白衣天使 默默的守护者

在恶劣的环境中军训,免不了身体出现不适。医护人员像天使一样守护着学生们,让他们在出现任何伤痛时能够安心,而不是慌乱和惧怕。为了及时治疗伤病的同学,我校与乌当人民医院经过统筹协调安排,将医疗室安置在训练场旁,并在现场准备了医疗箱、氧气袋等一些最基本的抢救物品。

在军训的过程中,由于天气原因造成学生出现中暑、呕吐、轻度昏迷等症状,他们立即根据具体情况迅速地做出了具体的救助措施。乌当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赵志文对于军训期间学生的饮食提出了建议:“首先要饥饱适中,不论是偏过于哪一方都容易造成身体不适;其次要多补充水,大量的运动过后会造成身体水分流失;最后需要提醒同学们,在军训前应做一些准备工作,否则骤然的激烈运动会让身体难以适应。”虽是普通不过的言语,平凡不过的建议,饱含的是却是我校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们对学生最诚挚的关怀。

尽职尽职 奔波的新闻人

每天在绿茵场上除了绿色的迷彩服,还有另一群身影:他们身穿特制的工作服,胸前带着工作牌,手上端着单反相机,他们是我校校园媒体各大组织的成员。为了做好军训的宣传工作,文学院通讯社的成员们每天坚持到场,记录下新生们军训的点点滴滴,在相机里留下同学们的一张张笑脸。

虽然新生们还没有正式开始上课,但文学院通讯社的学长学姐们早已经进入了课堂学习,即使这样,他们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从新生进校开始就不停的为宣传工作而忙碌。有时候为了一篇新闻,要反复修改好几遍,熬夜通宵对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即使这样,他们也并不觉得辛苦,他们也曾军训过,知道其中的苦和累。在训练空闲时间,还会和新生们聊天交流,时刻关心着他们的训练状况。

后勤“大部队”中不仅有可爱的同学们,还有院领导、辅导员和老师们的身影。虽然平时工作繁忙,可是想着同学们还在烈日下训练,他们心里始终放心不下,只要有时间,一定会到军训场看望并慰问同学们。看见水桶里的水不多了,老师们及时安排送来新的饮用水,并坐在一旁,陪伴着同学们。课堂学习还没有开始,新生们却早已经和辅导员建立下深厚的情谊。每当看见辅导员关怀的笑颜,同学们的身板便越发的挺直,只想向老师证明,他们不是温室的花朵,不愿辜负老师的期望。

负责后勤的工作人员是一支默默奉献的队伍,因为他们的存在,军训工作得以顺利的进行。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你们辛苦了!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楚正伟 图/文学院通讯社  审核/韦丹

采访全国进

采访医护人员

采访张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