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井冈山到延安,奋斗足迹永不停息 ——文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陈欣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2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04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推动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下午,教工支部书记陈欣在文学院313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从井冈山到延安,奋斗足迹永不停息,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院党委书记韦丹主持。

陈欣结合今年参加的由学校组织的井冈山和延安之行,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陈欣谈到,井冈山和延安的学习培训是精神的净化和提升。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卓绝是我们今天很难想象的。面对先烈,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所思有所想,明白当初入党是为什么,如今在岗是干什么,将来身后能留下什么。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铭刻着党中央十三年的奋斗历程。正是延安的十三年,翻开了新中国的壮丽篇章。

陈欣提到,学习十九大报告,最大的感受是一个“新”字。特别是“新时代”三个字,让青年教师感到很兴奋。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的指导思想,标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也以新的战略目标勾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路线图。

陈欣强调,作为贵州的一名普通高校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与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要自觉地提高党性修养,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更加忠诚敬业,更加勤奋踏实地开展教学与党建工作。

随后,韦丹对此次宣讲作了总结。她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教学过程当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大学生。

文/潘源  图/曾润  审核/韦丹


韦丹书记主持宣讲会


陈欣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学院宣讲十九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