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六届舞台剧大赛暨2017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7-11-13 18: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07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11月10日晚,文学院第六届舞台剧大赛暨2017迎新晚会在逸夫楼演播厅精彩开场。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艺术学院教师潘文海、文学院教师瓦韵青、洪桂云、王银洁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本次晚会由卓娅、张平洋、杨渝主持。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由伴点乐队带来的《逆战》拉开帷幕,鼓点下落,狂热的摇滚乐燃爆全场。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文学院剧组带来的《红楼前梦》用独特的方式演绎了一段“石头记”;经典剧目《罗密欧与茱丽叶》的倾情出演,为观众再现凄美的爱情故事;《扶心》向观众呈现出社会的真善美,让人感受人间温情;《姐姐》的演绎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精湛的演技,幽默的语言,以及演员间的默契配合,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紧接着,《第八号当铺》、《江姐》、《职场陷阱》、《西南四大才子》、《白》精彩戏剧轮番上演。演员们将欲望的丑陋,人心的黑暗,爱国情怀等情感演绎的淋漓尽致,以简单的台词铸出人间百态。

在戏剧的表演过程中,穿插着由文艺部带来的舞蹈《BOY IN LUV》、《采薇》,力量与柔美的交织,为舞台增添别样的色彩,引得场下尖叫声不断。

晚会接近尾声,韦丹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肯定。丰富的剧本,演技的不断成熟,她肯定这是大家不断的超越和进步,得以让在场的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演员,但是这并不妨碍身为文学院学子的我们去选择和演绎。正因如此,我们在选择剧本上拥有独特的眼光,我们更能懂得如何在文学作品中解读人物。戏剧就是人生,人生也是舞台,希望大家在戏剧的舞台上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这是韦丹对同学们辛苦演绎的点赞,也是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

本次舞台剧大赛评委经过认真评比后得出此次比赛结果:《姐姐》获一等奖,《扶心》、《职场陷阱》获二等奖,《白》、《西南四大才子》、《第八号当铺》获三等奖,《江姐》、《罗密欧与茱丽叶》获优秀奖。《白》获最佳人气奖,《第八号当铺》获最佳组织奖,《罗密欧与朱丽叶》获最佳剧务奖,《江姐》获最具文艺精神奖,《扶心》获最佳剧本奖。在个人奖项中:王云龙获最佳男主角,何云莹、王雷获最佳女主角,秦晓林获最佳男配角,王田田获最佳女配角。

随着合影留念的结束,这场盛大的演出也落下了帷幕,此次晚会呈现的文化盛宴彰显了我院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和精神面貌。愿同学们携着各自的憧憬与梦想走下舞台,相信他们将在现实世界中书写出属于自己辉煌灿烂的戏剧人生。

文/文学院通讯社龙芬、饶琳、蒲金燕  图/文学院通讯社摄制中心

审核/韦丹


一等奖作品《姐姐》


《红楼前梦》


原创作品《扶心》


红色舞台剧《江姐》


外国经典《罗密欧与朱丽叶》


韦丹赛后点评


全体工作人员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