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开展“传统赋的生命延续”学术讲座

时间:2017-11-11 18: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08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文化知识,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开阔广大学子的知识视野,11月9日下午,文学院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展“文化星空”系列讲座之“传统赋的生命延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贵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晓卫主讲。文学院相关专业学子、朝花文学社和扶风诗社的成员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博士徐君辉主持。徐君辉从文学成就、学术成就、社会职业三方面对王晓卫教授进行介绍。

讲座中,王教授以“赋的起源”开篇,将学子们飘荡的思绪带回讲座现场。紧接着王教授围绕着赋的发展、基本特征、创作实践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述。其中在讲解赋的基本特征时,王教授从铺陈事物、随物赋形、即物抒情、大体用韵、相对整饬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教授在讲授《哀汶川赋》时,饱含深情的吟诵了此赋,调动了同学们的感情,激发了广大学子对传统文化的渴求,精彩的吟诵和讲述赢得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赋这种文体的魅力,在日后的学习中一定会牢记王教授的指导,尝试对这种文体的创作。

本次讲座学院给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为以后的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提供了借鉴。相信我院学子通过本次学习,能更加深刻的了解“赋”这种文体的魅力,将优良传统文化知识更好的传承弘扬。

文/李继会 图/李思瑶  审核/ 陈亦桥


贵州大学人文学院王晓卫教授做讲座


徐君辉博士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