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生干部交流会暨先进班集体分享会

时间:2017-11-12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09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0日中午,文学院在明辨楼31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干部交流会暨先进班集体分享会,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2015级汉语言二班辅导员徐媛媛及2015级、2016级及2017级班干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主持。

会上,韦丹作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她表示,十九大报告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确定了方略、描绘了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韦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要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经济、外交等各方面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的意义;牢牢把握住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领会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对科学、民主、法制等各方面提出更多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国梦是历史的,是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全军各民族青年发出新时代的召唤。如何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青年?针对这方面,韦丹提出对大家的希望:坚持素质技能学习,锤炼新本领;坚持“做表率,有担当”,展现新作为。

2015级汉语言二班在先进集体的评选中分别获得省级、校级“优秀班级”荣誉称号,由此为大家作了经验分享。2015级汉语言二班学生代表姚娜从制度、风气、文化、师生情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为大家展现出了一个精彩丰富的班集体。谈到班级活动建设,她表达自己的观点:确定目标,付诸行动,寻找挖掘班里每个人的闪光点,在活动中有大局观,以集体利益为主。

徐媛媛对2015级汉语言二班的付出表示肯定,为她们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她建议大家作好学习规划和总结,在大学的不同阶段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在她看来,因为每个人的付出和汇集才让这个集体显得更加丰富,团结是2015级汉语言二班最大的核心竞争力。

陈亦桥号召大家向2015级汉语言二班学习,学习他们的态度,踏踏实实落实班级的规章制度。除了综合性活动外,多开展与专业紧密结合的活动,在活动中团结所有班级成员。

会议的最后,团委副书记张宇环和大家分享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与会学生针对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文学院通讯社钱金金、刘艳婷 图/文学院通讯社杨建  审核/韦丹


韦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亦桥总结座谈会


徐媛媛介绍班级情况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热烈讨论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