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7-11-15 20: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513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4日,文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在明理楼313会议室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方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报告会,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宣讲报告。万钢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自觉增强科技报国、创新济民的使命担当,把传承与创新结合起来,勇做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奋斗华章。李晓红在题为《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的报告中指出,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建议同学们遵守一条“红线”,加强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规范,牢记使命,不忘使命。邱勇在报告中指出,青年人是幸运的一代也是奋斗的一代,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周琪在报告中鼓励同学们克服浮躁、攻坚克难。加强自律,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三位院士在报告中深刻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让大家触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这次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报告中对广大学子提出的殷切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创新和传承结合起来,牢记初心,通过多种方式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

文/图 李灵英  审核/韦丹

宣讲教育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