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宣讲十九大 携手共进扬精神——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师生代表赴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安校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17-12-07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711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宣讲范围,进一步加强我省广大学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12月6日,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5名师生代表赴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安校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杨氽结合自身经历,从做什么、怎样做两方面,深刻细致的讲述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三有青年”,苦练本领,感恩奋进。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刘璇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紧密相结合,她说:“每一门学科都需要熟悉掌握它们的特点以及知识结构,知识就是剑,就是枪,对知识的理解运用就是‘战术’。我们要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努力练就更高强的能力素质。”

2015级汉语言(一)班班长陈旭琳、汉语言二班宣传委员姚娜分别从“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和“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勇于担当新使命”两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详细阐述了时代与青年的关系。“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她们一致认为,青年学子要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牢固树立新思想,要学会用思想指明方向、指引行动。

学生代表们的宣讲循序渐进,同学们侧耳聆听,现场反响热烈。

活动最后,由文学院团委书记詹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奋发展现新作为,全力释放聪明才智,全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勇开风气之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他认为,学习是一件陪伴终生的事。作为一名高中生,学习是首要任务,也是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任务。要明确目标,学好基础知识,切忌心浮气躁,懒惰散漫。

我院的师生代表们用精炼的语言,接地气的宣讲方式继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高中校园。相信广大学子们能响应召唤,热情拥抱新时代,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文/文学院通讯社 楚正伟 龙芬  图/文学院通讯社 楚正伟 蔡卓良   审核/韦丹


詹峰老师宣讲

学生宣讲

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安校区)学生认真听宣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