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六届体育节系列报道之五运动员是体育精神的传播者

时间:2018-05-15 20: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51524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3日,我校体育节开展得如火如荼。拼搏的汗水挥洒在红色的橡胶跑道上,比赛已经过半,但体育精神却在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我院运动员积极参与比赛项目,将积极乐观、坚持不懈和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同学。赛场上流下的泪水和汗水,都是我院学子的勋章。

坚持是我的选择

2017级汉语言3班的潘冬群在本次体育节参加了女子200米和4X100米的比赛。她告诉记者,参加这次的体育节是想要挑战自己,并为文学院争得荣誉。在200米预赛中,她的大腿肌肉拉伤,但她凭借着自己的毅力闯进了决赛。紧接着的却是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面对如此紧迫的比赛,她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她说:“随着赛程的推进,身体时时刻刻以疼痛在警告着自己。然而身后同学的陪跑和文学院工作人员的加油助威声,支撑我坚持了下来。虽然对自己比赛的成绩稍感遗憾,但自己的收获足以弥补这个遗憾。”

比成绩更重要的是收获

由2016级汉语言2班的肖海琴和2017级汉语言1班的杨雨奇、熊小燕和杨灵思组成的小团队参加了女子4X100的比赛。为了更好地完成比赛,他们特意针对彼此的默契度做了训练,不论结果如何,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友情。泄气时的鼓劲,失败时的安慰,都成为他们支撑彼此坚持下去的动力。

积极参与虽败犹荣

2017级汉语言1班的谢金宏在本次体育节中参加了男子800米的比赛。他告诉记者,尽管在比赛中没有取得名次,但他不会气馁。比赛是一个成长与进步的过程。体育节的宗旨是带动大家,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运动中来,享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竞技体育,注重的不仅仅是成绩,更是那种不畏惧挑战、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在这次体育节中,我院运动员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有激烈的比赛,更有文学院精神的传承。

文/饶琳  图/摄制中心  审核/陈亦桥

文学院女子4+100米接棒瞬间照片

熊小燕冲刺

运动员谢金宏接受采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