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师德师风党建系列活动之三----铭记师恩:学生谈师道

时间:2018-05-29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90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增进师生情感交流,加强尊师教育,重提师道尊严,5月25日下午,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明理楼313会议室开展“铭记师恩:学生谈师道”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文学院教工党支部本学期开展的第三次师德师风党建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欣主持。

活动开始前,陈欣指出,文学院是一个拥有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学院,学院经常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开展各类引导学生感恩师德的活动,旨在通过不同的方式,让同学们都参与到表达感谢铭记恩师的行动中。因此,本次活动借着毕业季的大好机会,邀请了毕业班的部分同学前来将心里话告诉老师们,分享他们和老师们的点点滴滴。

随后,2014级毕业班的龙英柳、李兴慧、钟粤妮、董金鸣、余红菊、陈秀珍等六位同学分别代表汉语言专业、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毕业生上台发言。几位同学向全体教工党员汇报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中的成长与感悟,纷纷表示自己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在座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用朴实的话语重温了与老师们的珍贵记忆和温馨时刻。

发言完毕后,六位毕业生代表全体毕业班的同学向教工党员敬礼致谢,大声整齐地喊出“老师辛苦了”。学院领导与各班辅导员也代表全体教师为他们送上了精美笔记本作为纪念品用以留念。据悉,每一本笔记本上都有各个专业任课教师写给他们的毕业寄语。

最后,吴俊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在毕业季开展“铭记师恩:学生谈师道”主题党日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学生不仅向老师们汇报了他们的四年所学,培养了学生们的感恩意识,也让“尊师重教”的理念延伸到他们未来的学习与工作当中,更让老师们从学生的感谢中体会到了无法言喻的幸福感与价值感。

文/潘源 图/杨兴萍  审核/陈亦桥


陈秀珍同学发言

李兴慧同学发言

活动现场

院领导与发言学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