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02 18: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21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文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海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海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强调学校教师要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学院院长吴俊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俊对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回归”及“五个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生要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教师要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学校要回归初心,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教育要回归梦想,倾力实现教育振国、教育强国梦。并进一步结合学院实际强调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德”融入专业教育中;要更加重视本科教育,加大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力度;要坚持“以生为本”,落实“四个回归”。

会上,学院教师结合学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文件对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进行认真的讨论。各位教师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建议与对策。

文/图 曾润   审核/韦丹

吴俊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