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走近川岩:走访入户,深入脱贫

时间:2018-07-26 22: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609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不知不觉中,文学院“蓝色梦”团队来到川岩村已四天,团队成员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川岩村的方方面面以及当前脱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7月19日上午,在川岩村第一书记高强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党建基地的城乡变化展示厅、先进典型展示厅以及廉政教育警示厅。从他口中我们得知,如今的川岩村,经过多方努力,已建成“小康路、小康水、小康电、小康房、小康寨”,正逐渐脱掉贫困村的帽子,奔赴小康之路;在脱贫攻坚的战线上,驻村干部们努力做好当地的脱贫工作,坚守着优秀党支部书记张曙光的“曙光精神”,逐步降低当地的贫困发生率,实现彻底脱贫。

19日下午,“蓝色梦”团队踏上4.7公里的环村公路,一路上参观了当地的部分集体经济产业,包括红香柚基地、南瓜种植基地和柑橘种植基地。成员们走走停停,用镜头记录下川岩村的脱贫成果,一路领略属于川岩村独特的美。

在领略完当地的美景过后,20日上午,团队成员正式参与到川岩村的脱贫工作中。驻村干部王杰带着三下乡团队成员深入已脱贫村民家中,在走访过程中,村民积极配合驻村干部的工作,并表现出对脱贫工作的支持与信任。“扶贫制度在不断地完善,村里的干部也在不断地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川岩村一定会完全脱掉贫困村的帽子。”王杰说到。

脱贫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它是多方力量的汇聚。文学院“蓝色梦”团队的到来,也许只能尽绵薄之力,但相信未来的川岩村在多方的不断努力之下,定能彻底摆脱贫困,走上小康之路。

文/文学院通讯社 饶琳 帅泽慧 图/文学院通讯社 应志鹏 杨健 帅泽慧 审核/韦丹


 文学院“三下乡”入户调研途中


 我校驻川岩村扶贫第一书记高强带领同学们参观川岩村党建工作基地


  文学院“蓝色梦”团队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