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师德师风党建系列活动之五——“名师道德讲堂”

时间:2018-09-04 20: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407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8月3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孔学堂开展师德师风党建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抵达孔学堂后,重点对“廉廊”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聆听了廉廊中的美德故事和名人名言。这些故事和名言内容丰富,涵盖广泛,既包括清明自廉、崇俭抑奢等个人修身要义,也包括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等处世原则。党员们在廉廊“百廉图”前驻足,巨型铜雕、廉洁名人的雕像及名句深深吸引大家。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廉廊”向我院党员同志传递了正确的廉洁价值取向,使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来到孔学堂会议中心开展“名师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文学与传媒学院今年退休的吴俊院长和杨武老师主讲。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欣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陈欣指出,吴俊和杨武刚刚告别三十多年的讲台,光荣地从教育战线上退休。两位老师在他们的教育生涯中,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用几十年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学校发展、学生成才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借助此次“名师道德讲堂”活动,再一次聆听两位老师的教诲。

首先是杨武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他在贵州师范学院的工作经历。他感谢多年来学院领导、同事对自己的帮助与支持,为自己有幸参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而骄傲自豪。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工作过、奋斗过的教师岗位和校园的不舍之情。他表示退休既要发挥余热和专长,又要继续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再为学校尽绵薄之力。

随后,吴俊简要回顾了自己三十多年来在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领域的奋斗历程,也谈了自己从安顺师专、贵州教育学院,再到贵州师范学院的工作历程。吴俊对党组织的关怀表达了感谢,也向在座的全院党员对他工作等各方面所做的支持表示了谢意,并指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还勉励在座的中青年教师要继续在教师岗位上努力拼搏,关爱学生,薪火相传,为贵州的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接下来,退休教师杜望舒和吴在东分别讲述了与吴俊和杨武一起共事的欢乐与收获。中青年教师徐君辉、周江、杨慧琴、常海星、吕菁代表各自所属教研室,通过讲小故事、引用诗句等生动形式,向两位退休教师表达了敬意和祝福,感谢他们把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海涛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吴俊、杨武为学院的创立、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也为他们默默奉献和甘为人梯的崇高师德表示了敬意,并祝两位退休教师身体健康、心情舒畅,生活充实。

此次活动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本年度开展的第五次师德师风党建系列活动。为了引领广大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本次活动以吴俊和杨武退休为契机,让两位老师谈谈心里话。两位老教师的讲话朴实而又真诚,为全院教职工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尚的师德师风上了生动的一课。

文/潘源 图/陈元 刘毅伟   审核/韦丹


吴俊与杨武讲话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