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大学之道” 习“为人师表”——文学与传媒学院基层工会在孔学堂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18-09-04 20: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406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018年8月31日,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工60余人在孔学堂开展专题培训活动,活动主题为:悟“大学之道”,习“为人师表”。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职工从孔学堂棂星门进入,参观游览了大成门、礼仪广场、大成殿和杏坛等文化场所,并于大成门孔子像前面合影纪念。游学本是儒家传统,在游览过程中,教职工们切身体悟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先贤至理。游览结束,教职工们在孔学堂第二会议室聆听了“为人师表”的培训讲座,并借此活动对第34个教师节提前作了庆祝。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吴俊教授和杨武副教授主讲。两位先生以各自的从教经历为例,对“为人师表”的精神作了形象感人的阐释。讲座结束后,文学与传媒学院退休教师杜望舒先生和吴在东先生作了发言,年青教师徐君辉、常海星、杨慧琴、周江、吕菁等发表了感言。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教授指出大家要向老先生们学习,把“大学之道”和“为人师表”落到实处。最后,讲座主持人陈欣教授作了总结,对吴俊先生和杨武先生表达了感谢。

文/ 颜军 图/陈元 刘毅伟  审核/韦丹

吴俊先生和杨武先生讲座现场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职工认真聆听讲座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职工在孔子像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