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报道(四)―― 军训,我的另一个老师

时间:2018-09-20 19: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2009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军训过半,阴沉的天气依然笼罩在训练场上,绵绵细雨将地面打湿。随着一声“紧急集合”的口令,同学们从校园各个角落赶到训练场。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不久,整齐的队伍又重新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下午,因天气原因而停训一天的队伍照常训练。训练场上,依然回荡着教官不厌其烦的口令,一遍又一遍地纠正同学们动作。寒风穿过宽大的衣袖,钻进同学们的衣内,毛毛细雨落在脸上,面对这一切考验,那一道道绿色的身影依然坚持着完成每一个动作。

军训教给同学们两件事,一是服从,二是坚持。在军训中,学会绝对服从,这让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了更多关于纪律的概念,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能用自主、自觉进行自我管理。

对于想要的东西,付出很容易,但坚持很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坚持。军训时间已经过半,同学们从一开始的抱怨、不耐烦到现在的咬牙坚持。相信,如果同学们能抱着这颗坚持的心走下去,定能到达最想去的远方。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也是高中与大学的一个过渡阶段,通过两周的训练,让同学们逐渐褪去高中时代的青涩,以一个成人的身份,用一身的坚毅与不屈,去迎接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

文/文传通讯社 饶琳 图/文传通讯社 周文波  审核/韦丹


军训精彩瞬间1

军训精彩瞬间2

军训精彩瞬间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