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报道(六)----我的军训日记

时间:2018-09-20 19: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2010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三个月前的今天,我还在为了我的高考成绩担忧,在为了以后的去向担忧。今天,站在贵州师范学院的操场上军训,心中是庆幸的,庆幸自己能来到这个学校读书。

虽然已经是秋天了,但太阳依然是那么火辣辣的,而现在站太阳底下的我们,大汗淋漓,心情烦躁,最想做的事就是在荫凉处乘凉。

虽然军训很辛苦,但也让我学到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服从,什么是团队精神。一个人只有经历各种苦难才能成长,才不至于是他人眼中的温室里的花骨朵儿,经不起风吹日晒。

2018广播电视编导 刘敏

伴着周末热情的骄阳,不知不觉间,我们的军训生活即将划上句号。教官们的口号声,同学们的回答声是我对这次军训最大的印象。那血气方刚的擒敌连,巾帼不让须眉的匕首连,还有配合默契的摆字方阵,都将会是这次军训最大的亮点。

很多人也许会不解,为什么中国学生需要军训?这个问题让我不禁想到了鲁迅先生《热风》中的一段话:愿中国青年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我想,学校组织我们体验军人生活,正是为了让我们知道,我们的生活并不是一开始就风平浪静,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 李星池

淅淅沥沥的雨水没让我们失望,就像前几日的烈日没有让学姐学长们失望一样。

军训第9天上午的彩排我们连拿了倒数。“尖刀连没刀尖了!刀尖断了!”高个子的张教官是这样说。他在匡正自己军人的模样,好像不让怒气迸发。

有时候我不觉得把膝盖挺直把脖子贴后衣领有多大意义,因为我们总不把军训当成兵役,所以不会把自己当成一名个兵来要求自己。三年前稚气未脱的我参加人生第一次军训,那时候不会把军训与信念,理想,素养这精神名词嫁接在一起,不会想起军训到底在训什么。可三年后的今天我竟突然被一些小小的动作要领所感动:摆正脖子时,我会想起哨兵,手贴裤缝线时,我会想起旗手,控制眨眼频率时,我想起了牺牲,肌肉绷紧时,我想起了服从。

这一系列复杂的情绪与想法,将伴随我的军训生活,直至结束。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 刘胤男

级眨眼间,大学时光里的13天军训,犹如清水一般匆匆从指尖顽皮的飞走了,因为身体原因,向老师申请观摩的我,虽有遗憾,但对此次的军训,我还是很刻骨铭心的。

坐在观礼台上的我,看见台下的一个个黝黑的面孔,是那么的认真、坚定与自信,是那么的让人由衷钦佩,那一刻,我仿佛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与他们一起齐步走。

在教官们的悉心带领下,花朵不在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烈日下绽放的铿锵玫瑰,小草也不再是一位大叔的小草,而是迎风生长的万年长青树。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谢运梅

蓝天白云,烈日炎炎绿茵场上,身着迷彩服的我们,最初没有军人的坚强气魄、没有整齐划一的步伐、没有透彻云霄的口号。

但是经过不到两周的磨砺、自我反省、纠正思想,现在站在训练场上的我们,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大雨滂沱,我们也可以昂首挺胸地站着军姿。

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课,教官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位老师,他教给我们毅力、做人的态度,那严格刻苦的训练无法让我难忘,那快乐美好的相处时光也让我无法忘却。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谢晓凤

9月6日下午,随着我们2018届新生的到来,大学第一课——军训也随之到来。

教官为了让我们能有更好的训练效果,每次训练都是给我们找一个阴凉的地方,为的就是能让我们在训练时更加轻松、舒适,而他也会在休息时间给我们唱歌,听着这一首首红色歌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认真训练的决心。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进入学校的一门必修课,也是重要的一课。它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增强团队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只有上好了这一门课程,我们才能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学到更多的东西,同时也才能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2018级广播电视学 夏哲明

文/图 文传通讯社 饶琳 审核/韦丹


军训精彩瞬间1

军训精彩瞬间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