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青春是什么”主题讲座

时间:2018-10-10 17: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005撰稿单位:文学与创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为了帮助我院学子更好地把握青春时光,摆脱青春时的迷茫,10月8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三联教育集团董事长肖开玉老师,应邀为我院学子在文韬苑学术讲堂作“青春是什么”主题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原院长吴俊、教师银兴贵以及三联教育集团教师李琴出席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

肖开玉认为,年轻人的青春是有无限可能的。他依托三联教育集团从缺资金、缺人才的困窘状况发展到成为如今贵州省最大的民办教育集团的创办发展史,向同学们阐述了青春是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和立志、追求;青春是不沾世俗油滑的真情,不问利益、只问是非,不问得失、只问耕耘、傻傻地付出;青春是对感情的神圣态度。这些别开生面的观点,肖老师通过一个鲜活的例子娓娓道来,既鼓舞人心、又启迪智慧。

讲座接近尾声,吴俊再次强调梦想与追求对于青春的重要性:青春的时候一定要有梦想,未来的人生每天都很痛苦,呼吁同学们告别“一出生便退休的‘佛系’人生态度”,年轻时要从儒家的角度切入,积极入世,去寻找自己的无限可能;光有梦想还不行,重要的还在于实现,从脚下开始,从自己的人生路开始。他要求师院的学生一定要做一个表里如一的人,不要嫌自己起点太低,要有像雄鹰一样坚毅的翅膀。

此次讲座,肖开玉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艰难创业史,讲解了他对青春的定义,鼓励同学们敢于做梦,敢于追梦。相信通过这次的讲座,我院学子对于青春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对于未来也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文/ 蒲金燕  图/周文波    审核/ 韦 丹


优秀校友肖开玉分享创业经验

文学与传媒学院(原院长)吴俊作讲座总结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