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广电广编专业学风建设会

时间:2018-10-28 17: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606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电视广播专业学生学风建设,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10月2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313会议室召开了广电广编专业学风建设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传媒类学生支部书记娄立原、18广编专业辅导员骆雪、17广编专业辅导员杨小红出席了,广电广编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陈亦桥首先强调召开此次广电广编专业学风建设会的目的,学校第一轮巡察第二巡查组对学院开展巡察过工作,指出广电广编专业学风较差。召开此次学风建设会,希望大家直面本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改进措施。各班班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在师生互动、课堂出勤、上交作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的来说广电专业的出勤率较好,但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专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意识方面较差。广编专业的专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意识较好,但在课堂出勤、师生互动、自主学习方面较差。

娄立原从四年专业学习出发,首先觉得大三、大四的同学普遍存在倦怠情绪,认为在大一大二掌握一些专业技能就可以了,缺乏深入理论的热情。大一大二的同学要在考勤方面有所改进,但在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方面需要再加强。娄立原强调要抓住广电专业作为我校唯一一个省级“一流专业”契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出表率,营造出良好的学风。骆雪和杨小红也对带领的班级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分析,总结经验,希望广电广编各班不断完善班级建设制度,努力营造乐学好学的学风。

最后,陈亦桥根据各班的状况进行分析和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对广电广编各班级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针对班级的不足,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班结合班级实际,拟定出改进学风建设的方案,进一步夯实广电广编学风建设。

此次文学与传媒学院广电广编专业学风建设会,是落实巡察整改意见的重要一环,对促进广电广编专业学生的学风建设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能进一步营造出广电广编专业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风貌,推动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

文/图 徐杰  审核/韦丹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