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邵宜院长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8-11-23 19: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312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2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邵宜受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之邀在文韬苑道德讲堂举行了“表述与真相——教学中的语音学问题”主题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担任讲座主持。部分相关专业教师、2016-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以及2018级汉语言文学学生听讲。

本次讲座主要是对教学与表述中的语音区别进行讲解。邵宜从拼音字母与国际音标-共时音变的若干现象展开,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拼音字母和国际音标的知识,并亲自进行发音示范,以生动的演示让同学们对语音学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从就业、考硕、考博等方面提出各自的问题,邵宜也结合实际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并希望同学们以批判性思维去思考问题,多问为什么,让在座的同学们获益良多。

讲座最后,韦丹做总结。她说,通过这次讲座交流,同学们收获了更多关于语言学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同时,作为高校的大学生,应该要有独立的批判理性思维,在学习上才会有更大进步;邵院长平等亲和的教学态度以及亲身示范的实践教学给我们以颇多启发。

举办本次讲座,让我院学子对语音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也让大家领会了如何用批判性思维去思考问题。

文/ 曾久红 金镜 图/蒋莉 邹徐兵  审核/韦丹

邵宜讲座

韦丹主持讲座

学生互动提问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