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之笃行,持之以成——外国语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讲座大本营系列报道(六)

时间:2017-05-12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210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系列讲座-(六)-----之“学习经验,技巧讲座”在明德楼516教室举行。2013级的黎韵琴和周帅睿两位同学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外国语学院九十多名同学前来聆听讲座。

首先,黎韵琴的《兴趣是前提,勤奋是关键》讲座,与大家分享“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勤奋是最好的方法”,向同学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及方法,大家可以通过英文歌曲,看美剧来学习英语等有趣的方式来学习英语。她还提到要有效率的来学习,制定每日学习计划,并且学习时应专心致志,永不言弃,那样才能取得成功。

接着,周帅睿以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演讲中所说的“stay hungry,stay foolish”为主题来介绍。刚开始她提出了两个问题----“What is hungry?”,“What is foolish?”,指出在学习的路上,要不停的寻找成功,并且永远不知道满足。此外,她还提出“渴望——计划——行动”,在学习的路上,想象着未来你成功的样子,那便有了动力去坚持。

在学习的路上,学习不是简单的一两句话,更多的是坚持。在这次学习经验分享的讲座中,大家学到的不仅是方法及技巧,更是对学习的一种态度。乔布斯曾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使命,我们要自己去寻找自己的使命然后去完成它。在大学生活中,学习就是一项使命,准备好武器,勇往直前。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黎韵琴谈专业兴趣培养

周帅睿分享心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