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外国语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井冈山培训报告会

时间:2017-05-16 16: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602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井冈山培训汇报会,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汇报会分别在学院会议室和大外部办公室举行,分别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启家、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亚伟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此次学习活动由学校组织部统一组织,我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袁启家、郑亚伟、张静老师去井冈山参加了培训。郑亚伟对本次井冈山的培训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他首先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对于中国革命及中国历史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触目惊心的贪腐情节谈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几位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通过鲜明的对比,郑亚伟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理想信念”要求我们要尊重先烈,不忘历史,要立足本职做奉献,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要用行动来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入党宣言。袁启家书记通过PPT介绍了培训活动的各项行程安排、学习收获和感悟,通过井冈山典型的几个革命故事与教师党员一起分享共鸣。同时两位党支部书记就如何有效开展支部活动,加强支部建设听取了广大党员的意见。党员建议支部活动形式应多样化,仪式感要浓重活动才有感染力,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活力和凝聚力。

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刘红玲全程参加培训汇报会,她最后向全体教职工党员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委2017年的党建工作重心,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学有所得,做有收获。党员教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增强服务意识、表率意识、立足岗位做贡献。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袁启家汇报

郑亚伟汇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