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井冈山精神

时间:2017-05-19 20:2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91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义楼611教室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学习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静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张静对井冈山培训作了简要的介绍并谈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与体会。接着,她给党员们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概况及井冈山斗争的四个时期,并着重讲解了“三湾改编”和“井冈山会师”的过程、内容及历史地位。同时,她对“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以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中国革命历史进程进行了重点的阐述。随后,她从井冈山精神的“精髓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灵魂是坚定信念,矢志不移”、“本质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根本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四个方面来讲述其内涵。张静还带领大家一起朗诵了《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感受革命家的豪情及“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深刻哲理。

最后,张静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考察时的讲话——“伟大的理想信念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从这里革命才走向成功。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她强调,学生党员要铭记历史,铭记先烈功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张静主讲

学习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