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建《标准》,做合格党员——外国语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时间:2017-05-19 20: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91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义楼611教室组织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简称《标准》)的文件精神。此次学习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静老师主讲,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会上,张静以PPT展示的方式,逐一介绍了“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她重点强调:一是学生党员要继续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与党员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且每年集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2个学时。二是所有党员按要求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如“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三是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带头落实“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最后,张静指出,《标准》为学生党支部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整体方向,希望所有党员深刻领会精神,明确规范,加强学习,共同推动学生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学习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