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是行之成,行是知之始——外国语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讲座大本营系列报道(八)

时间:2017-05-18 20: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91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系列讲座在宁静楼237教室继续举行。此次讲座由杨群和欧阳章桃担任主讲人,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四年来的学习实践,外国语学院各年级一百多名学生前来聆听讲座。

首先,杨群分享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安排和学习计划,并讲述了参加乌当区春晖小学支教、贵阳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经历。同时,她还分享了实习期间在一个资源有限的私立小学的经历,她将自身所学的知识教给孩子们,帮助他们梳理书本知识、讲解重难点以及开展课余辅导,同时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解答孩子们的困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鼓励学弟学妹们多走出去开拓视野,并将她走到的地方照片分享给同学们。她精彩的演讲获得莘莘学子雷鸣般的掌声。

其次,欧阳章桃根据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尤其是参加支教、贵阳市乌当区“绿丝带”志愿者活动以及第六届全国农村及少数民族地区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志愿者活动的一些经历和趣事。他非常地幽默,说最大的幸福就是给别人带来快乐,并晒出一张张小品演出搞笑照片,使得全场气氛非常活跃。

大学生活是一个特殊的人生阶段,要掌握更多更专业的知识,同时也要逐步学会适应从校园到社会的过渡。大学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也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意识的有效途径。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杨群分享学习计划

欧阳章桃分享支教趣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